今天你写控件了吗 --Asp.net服务器控件开发系列文章 汇总

简介:
        Asp.net包含一个页面和控件框架,即WebForms,服务器控件是WebForms编程模型的基本要素,控件简化了页面开发的过程,控件为代码复用和封装提供了一种机制,非常适合作为RAD的设计工具。此外,服务器控件可灵活扩展的特性为众多开发者敞开实现新的、令人激动的自定义控件的大门。
        可能你会认为开发实用够炫的控件即需要好的创意还需要对DHTML的各个元素深入了解,还要对Asp.net的内部运行机制有研究,离自己太远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我的观点却是,就算你不打算做一款流行世界的控件出来,也有必要了解一些控件的实现思路,ASP.net的整个流转过程,这样,对你开发ASP.net应用时的帮助一定很大,真的!
         从今年四月底到五月底,我写了《今天你写控件了吗》系列共8篇文章,介绍了控件开发的一些基本思路和开发技巧,其间也发点面发布了几款公开源码的控件对文章加以佐证。可惜由于后段时间太忙,这个系列文章还有“客户端行为”、“CSS支持”,“数据回传”,“数据绑定”,“本地化”,“许可”,“移动(手机)控件开发”等内容还没有完成。只要有时间,我想我还是要完成这一系列的文章的。
        下面是已完成的内容的列表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之(一)开篇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之(二) 摘要:“生死有序”“装装孙子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三) 摘要:属性全接触(一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四) 摘要:属性与属性窗格 (含RockUControl中RockToControl属性的选择当前页面控件功能的实现方法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五) 摘要:“另起炉灶” 类型转换器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六) 摘要:“我要红桃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七) 摘要:本文试述如何实现像DataGrid属性编辑器那样的组件编辑器,及ComponentEidtor&Designer的使用技巧 “第二选择” “WYSWYG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你写控件了吗?----ASP.net控件开发系列(八) 摘要:怎样更改默认的控件分析逻辑 ------用PersistChildren(false)和ControlBuilder来定制ASP.net对控件标签对中的内容的分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附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图片变幻显示控件”发布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alidateTextBox 更新,更好的设计期体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摇滚你的页面。Free:RockUControl控件发布,开源:RevealTransitionImag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博客园控件开发团队成立以来第一个控件发布+源码公开!!! (DateChooser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行CSS解决DateChooser 的折行问题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再为DataGrid生成的表格的单无格中的内容过长、自动折行、表格撑开等问题而烦恼----一个很久以前的作品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控件开发团队序言及加入说明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控件开发团队纲要

posted @ 2005-11-30 11:38  Think  阅读(16525)  评论(2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